新闻动态

图书馆顺利完成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工作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20:16]     [点击率:602]

     为帮助我校2020级新生认识及全面了解图书馆,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和教育职能,2020年9月—11月,图书馆在院系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组织全校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分批分时段开展新生入馆教育,共举办讲座25场,参与人数三千四百余人。
     为确保此次新生入馆教育工作有效开展,馆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工作小组,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结合实际情况,更新完善讲解内容。新生入馆教育采取专题讲座与参观图书馆相结合的方式,专题讲座内容包括图书馆简介、图书馆馆藏及自动化建设、图书馆印刷型文献组织与借阅和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使用等,通过主讲老师深入细致地讲解,激发了新生使用图书馆资源的强烈愿望。讲座后,主讲老师带领新生有秩序地参观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各功能区的分布情况。图书馆尽可能利用有限的时间,让学生全面了解我馆的文献资源、开展的各项服务,熟悉各项规章制度,掌握基础的信息检索理论知识。
     通过新生入馆教育活动,新生们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并对图书馆产生了浓厚兴趣,活动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后,图书馆将继续为广大师生提供强有力的文献资源保障和支持,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培训或讲座,助力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
 
专题讲座现场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37569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