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推广

中经网数据素养系列讲座来袭!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09:52]     [点击率:433]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我们可利用的数据渠道越来越多,可获取的数据类型越来越丰富……具备数据素养能力,可以让我们从纷繁复杂的数据中去辨别正确信息,进而通过获取这些信息和数据来支撑我们日常的论文、课题等研究!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中经网重磅推出数据素养系列讲座,通过多个鲜活的实例,分享数据搜集、理解和分析应用的过程,辅助老师同学们高效、高质地完成论文、报告内容!
参与有惊喜
一、课程安排
数据搜集
主题一:中经数据助力提升数据搜集能力
课程时间:4月23日 14:00-15:00
课程内容:以搜集、整理统计数据时可能遇到的具体问题为切入点,介绍中经数据对相关问题的处理方法和经验,为师生获得及时、准确、权威的统计数据保驾护航。
· 哪里搜集统计数据?统计数据源介绍
· 统计数据源使用中的问题
· 中经数据如何应对
讲师介绍:张玥 中经网专业培训师,十余年来专注研究统计指标,探索数据背后的意义,对宏观经济数据的使用具有深刻研究和独到见解。
观看方式:腾讯会议,851 942 974
数据分析&处理
主题二:我国地区经济发展版图——基于各省区市GDP的分析和计算
课程时间:5月7日 14:00-15:00
课程内容:以解读我国地区经济的发展现状为主题,介绍GDP的定义、核算以及发布制度,并基于各省区市的GDP及相关数据,讲解一些重要指标的计算方法。
· GDP的定义、核算以及发布制度
· 我国省区市经济增长的比较
· 不变价、可比价、现价的区别
· 不变价、贡献率和拉动的计算
讲师介绍:薛荣坤  高级经济师、培训师,长期致力于经济数据处理、分析和应用研究,多次主导或参与建设各级政府、高等院校的宏观经济研究项目,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观看方式:腾讯会议,413 514 623
数据应用案例
主题三:后疫情时期全球经济运行分析与展望
课程时间:5月21日 14:00-15:00
课程内容:利用关键经济指标,介绍疫情爆发以来,全球以及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长表现,以及对全球经济格局变化的影响,分析经济复苏大背景下全球所面临的疫情、债务、通胀等诸多挑战,并展望未来全球经济增长态势,同时讲解一些重要指标的分析使用。
· 疫情下全球经济增长特征分析
· 全球经济格局演进分析
· 经济复苏面临的主要挑战
· 2021年全球经济展望
讲师介绍:任会  高级经济师、培训师,长期跟踪、预测全球经济发展形势,多次主持或参与国家部委世界经济形势研究课题,成果显著。
观看方式:腾讯会议,862 676 885
二、福利活动
讲座过程中我们还为大家带来了惊喜福利,参与活动即有机会获得中经数据产品试用权限!
中经网数据素养系列讲座期待你的参加!
中经数据简介:
中经数据是由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推出的将宏观、行业、区域、专题、国际等方面的数据整合为一体的数据资源门户网站,致力于为师生提供全面、权威、及时、准确的统计数据。
囊括了《中经网统计数据库》、《中经网产业数据库》、《世界经济数据库》、《一带一路统计数据库》和《中经网统计年鉴·时序库》五大数据库集群。
详情请参阅官方网站信息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3800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