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营造学习氛围,激发阅读热情 ——读书协会设立“校园文化墙”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szbljh]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6日 07:58]     [点击率:169]

营造学习氛围,激发阅读热情
——“校园文化墙”活动
      2023年9月17日,读书协会在校图书馆二楼阳台建立的一面校园文化墙对读者开放,引起同学们广泛的关注。“校园文化墙”成为校内一个独特的景点。
这面文化墙的设计充分考虑到了学生的需求和个性化的特点。文化墙上不仅展示了大量与学习和阅读相关的图片、书籍、个人感悟,还结合了学生的兴趣爱好,引入了音乐、电影、绘画等多种艺术元素,使文化墙的设计更加立体、丰富、多彩。
       文化墙上设置了多个板块,包括“读协风采”、“阅读心得”、“读书Flag”和“好书推荐”等,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分享经验和交流的平台。
      “读协风采”板块主要展示了读书协会的各项活动、成果和亮点。同学们可以通过图片、文字等形式,展示自己参加读书协会的经历和收获,分享读书活动中的精彩瞬间,激励其他同学积极参与。
      “阅读心得”板块鼓励同学们以简洁、生动的方式分享自己在阅读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同学们可以写下自己对一本书的感悟、对某个角色的理解或者对某个故事情节的思考,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与大家分享,启发更多人对阅读的思考。

      “读书Flag”板块则是充满着梦想和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这里写下自己的读书目标和计划,以及对自己未来阅读之路的期许,激励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这个板块的存在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互相监督和鼓励的机会,共同追逐自己的读书梦想。


      “好书推荐”板块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书单和推荐好书的平台。同学们可以在上面分享自己阅读过的好书,并简要介绍书籍的内容和自己的评价,让其他同学能够更方便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好书。
这面文化墙的建立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也起到了推广阅读、提升学生美育素质的重要作用。在看到这面文化墙后,许多同学纷纷表示:“学校建设了这样一个特别的文化墙,让我们有机会更好地感知图书馆和读书协会的影响,激发我们的学习热情和创造力。”
      同时,也有很多学生积极参与到文化墙的建设和管理中,他们提供了很多创意和建议,并在维护文化墙方面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这些同学们也深刻认识到图书馆和读书协会在学校中的重要作用,他们希望通过文化墙这个平台,能够更好地传达阅读的愉悦和思考的意义,让更多的同学热爱读书、坚持思考,共同推动学校文化事业的发展。
      最后,我们对学校图书馆和阅读协会在学校文化中的影响力表示美好祝福,希望读书协会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继续为同学们打造更加丰富多彩、具有深远意义的文化活动。我们永远致力于做合肥大学最好的阅读人士交流沟通的平台。我们以“思”为宗旨,以“仁”为思想,引领合大美好阅读交流氛围。
      同时,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能够激发更多同学对阅读的兴趣,并共同营造一个积极向上、浸润着阅读氛围的校园。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385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