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期刊来漂流,浓郁校园书香做贡献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szbljh]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1日 10:06]     [点击率:219]



      2023年10月19日上午十点,读书协会的五名志愿者前往一期七栋的综合阅览室,将2021年的期刊搬运到图书馆的图书漂流室。在综合阅览室老师的帮助下,大家了解了运书流程,对应编号选择了一些专业类期刊,其中包含经济、文学、地理、数学、心理学等期刊以及重点高校的学报,共计约30来种,两百多本期刊。五名志愿者通过两辆小推车将期刊运送到图书漂流室,进行拆解整理,并按照类别进行排放。经过四个小时的辛苦运送和规整,期刊成为了图书漂流室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充实漂流室书籍的总类。同时,读书协会也将这些书刊进行二次利用,通过登记形式,为更多热爱阅读、想要了解更多知识的同学提供了便捷的赠送服务。
 
      本次期刊搬运活动,旨在让更多的期刊能够循环利用,既保证书籍既能够在综合阅览室起到供同学查阅资料和完成学术作业的作用,还能丰富图书漂流室的资源内容,提高图书漂流室的品质。更有意义的是,能够让更多同学收获自己感兴趣的期刊,丰富自己的学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拓展自己的课余生活。
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我们将期刊从一个地方搬运到另一个地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一种文化的熏陶与传承。我们秉承着“读书使人明慧,阅读点亮人生”的信仰,真诚期待有更多的同学能够收获到读书的乐趣,将不同的好书漂流到各个地方,为更多的人带来精神碎片,丰盈大家的精神世界。
 
      期刊共漂流,书香进校园。因为有书,有人,有热爱,我们的大学生活便不负期待,这便是最好的世界。(读书协会供稿)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38734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