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读书协会“朗读者——一起感受文字的魅力”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szbljh]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08:46]     [点击率:208]

 朗朗悦尔,声声传情
       朗读,是一次心与文字的相遇。声音如风,吹动心灵的花朵,每一个故事,都在口中开花。本活动灵感来源于央视推出的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以分享朗读故事的形式,让广大同学们一起感受文字的魅力。读书协会于2023年11月19日星期日晚7点至9点于大学生活动中心活动举办了“朗读者——一起感受文字的魅力”活动。一起走过文字的海洋,共同品味了知识的芬芳。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是我们共同的旅程,是我们心灵的驿站。
 
      按照时间安排,6点30分社团成员来到现场做好准备工作,为本次活动拉开序幕。7点活动正式开始。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在张嘉佳《云边有个小卖部》这个温馨的故事中体味最真挚的情感,在莎士比亚笔下《罗密欧与朱丽叶》中领悟爱情的神圣、在《生命是一树花开》中体会到生命的礼赞、在顾城的《门下》感受生活那份惬意与舒适、在欧震的《青春中国》中感受朝气蓬勃的中国、在余秋雨的《遇见》中领略遇见的美好。六位朗读者在朗读分享中展现了无尽的创意和热情。每一篇朗读,每一个分享,都如同一个小小的火花,在大家心中点燃了对文字的热爱。三位评委对每位朗读者所选的作品和朗读技巧进行了轻解析和精彩的点评。在中场时还进行了如“名句猜书名”、“金句分享”的小游戏,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工作人员向答题正确的观众送出了精美奖品。
      在美好热情的氛围下,各流程环节进行得非常顺利,当晚8点半左右活动就已进行至尾声。六位朗读者朗读结束后,由评委老师进行抽奖,依据抽中的序号向对应的朗读者赠送了由董卿主编的《朗读者》。其他两位评委选出自己心仪的朗读者分别赠送了一本图书,工作人员为三位幸运者送上鲜花,所有朗读者拍照留念。最后评委老师对本次活动总结发言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文字让我们彼此靠近,让我们的思想交汇,创造了一片充满文学韵味的风景。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文字无法传递的情绪,朗读可以。我们相信,这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还有更多触动人心的朗读之旅等待着我们。
      最后,我们要感谢所有参与者、读协所有的工作人员,正是有了大家的支持与热情,才让这场活动变得如此丰富多彩。期待未来我们还能一同走进更多文字的世界,继续感受阅读的乐趣,感受文字与声音的交汇。(读书协会柴松燕供稿)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3843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