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推广

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首届“知图杯”安徽省普通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szbljh]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0日 10:05]     [点击率:520]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安徽大学图书馆
协办单位:北京搜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二、大赛流程
      大赛分为初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组织实施,初赛为校内赛,分为学生组、教师组,总决赛本科和高职分开,分为本科教师组、高职教师组、本科学生组、高职学生组。
(一)大赛组织
       初赛与总决赛由主办方统一组织,每个参赛院校选派1~2位指导老师填写及提交报名回执,并参与赛事后续的对接与组织宣传工作。
(二)赛事平台
       选用北京搜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知图”平台(https://zhitu.sozdata.com/)作为学生赛前实训和参与竞赛的平台。
(三)比赛方式
       初赛与总决赛均以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
      1.初赛
     (1)题目设计
      试卷从平台公共题库中以随机组卷的形式产生,题型包含单选题10道(每题3分)、多选题10道(每题 4分)、判断题10道(每题3 分)三种题型,共计 30 道题,满分 100 分。
      ( 2)初赛时间及要求
      考试时间为 2023 年10月16 日—10月 23日,答题时间为30 分钟。
      每位已报名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范围内登录“知图”平台,独立完成线上答题。每个参赛高校学生组成绩排名校内前10名的选手、老师组排名校内前5名的教师晋级全省总决赛,参赛选手初赛成绩将在提交试卷后由平台实时给出。
      2.总决赛
      (1)题目设计
      总决赛的题目由主办方组织专家统一命题并完成试卷组卷工作。试卷分为 ABCD 卷,其中 A 卷面向本科院校教师,B 卷面向高职院校教师,C 卷面向本科院校学生,D 卷面向高职院校学生。
      题型包含单选题20道(每题1分)、多选题20道(每题 2分)、判断题20道(每题2分)三种题型,共计60 道题,满分 100 分。
    (2)总决赛时间及要求
      总决赛采取线上考试进行,本科组教师总决赛于10月28日上午9:30-11:30进行,高职组教师总决赛于10月28日下午14:30-16:30 进行。本科组学生总决赛于10月29日上午9:30-11:30进行,高职组学生总决赛于10月29日下午14:30-16:30 进行。

日期

时间

组别

1028

上午9:30-11:30

本科组教师

下午14:30-16:30

高职组教师

1029

上午9:30-11:30

本科组学生

下午14:30-16:30

高职组学生


      所有具备资格参与总决赛的选手在规定时间集中登录“知图”信息素养学赛  平台进行线上答题。选手初赛成绩不带入总决赛,最终以总决赛成绩排名作为本届大赛最终成绩排名。本科组学生、教师和高职组学生、教师分别单列计算成绩排名。最终排名及获奖情况将在总决赛结束后三个工作日内公布。  

(四)奖项设置

奖项名称

数量

名额分配

奖励内容

学生组

个人一等奖

3

本科组:2

高职组:1

奖金800+证书

个人二等奖

9

本科组:6

高职组:3

奖金500+证书

个人三等奖

20

本科组:12

高职组:8

奖金300+证书

个人优秀奖

60

本科组:40

高职组:20

证书

教师组

个人一等奖

3

本科组:2

高职组:1

奖金800+证书

个人二等奖

6

本科组:4

高职组:2

奖金500+证书

个人三等奖

12

本科组:8

高职组:4

奖金300+证书

个人优秀奖

20

本科组:12

高职组:8

证书

优秀组织团体奖

10

本科组:6

高职组:4

奖杯

优秀指导教师奖

获得个人一等奖、二等奖所在学校负责赛事组织的老师(以报名回执单上的指导教师名单为准)

证书


(五)奖项评选规则
      1.个人奖项:按照参赛选手全省总决赛成绩进行排名,相同分数情况下答题用时少者获胜,本科组与高职组的教师、学生分别计算成绩排名。
      2.优秀组织团体奖:按照各高校初赛参与考试并获得有效成绩的总人数排名确定,总人数相同时初赛平均分高者获胜。本科组与高职组分别排名。
      3.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得个人一等奖、二等奖的师生所在学校的负责赛事组织的老师(以报名回执单上的指导教师名单为准),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
(六)大赛颁奖
      大赛颁奖将另行通知。
三、赛程具体安排

日期

大赛事项

执行事项

9 20 日—1010

高校报名

①发布大赛通知;②各高校提交参赛回执报名参赛;③协办单位向报名参赛高校开通平台访问权限。

9月—10

大赛前期宣传

①主办方提供大赛标识、宣传模板、学校答题链接与报名链接;②各参赛高校图书馆及协办单位通过官网、公众号、线下海报、横幅等渠道与方式进行赛事宣传;③各参赛高校图书馆官网发布“知图”平台挂网通知。

9 20 日—1015

初赛阶段报名

各参赛高校号召、动员、组织师生通过“知图”平台的大赛报名入口进行报名。

9

初赛组卷

协办方通过“知图”平台完成初赛阶段创建及试卷创建工作。

1016

赛前培训

(线上)

①协办单位对参赛师生开展赛制流程、赛前练习、线上参赛、平台使用等内容线上培训;②提供平台使用指南。

大赛期间

比赛实训

各高校报名参赛师生可通过“知图”平台进行赛前实训。实训内容包括每日学练、专项练习、赛事真题等信息素养内容供参赛选手赛前学习。

10 1623

初赛

各高校报名参赛选手通过“知图”平台的参赛入口完成初赛答题。

10 25

公布入围

总决赛名单

由主办方审核总决赛入围名单并进行公布。

10 1525

总决赛命题组卷

①由主办方组织专家完成总决赛本科教师组、高职教师组与本科学生组、高职学生组的试卷命题工作;

②协办方通过“知图”平台完成总决赛阶段创建及试卷创建工作。

10 2829

总决赛

入围总决赛选手通过“知图”平台的总决赛参赛入口进行线上答题。

11 1

公布获奖名单

主办方审核总决赛成绩排名并公布本科教师组、高职教师组、本科学生组、高职学生组的大赛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团体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日期待定

大赛颁奖

待定

四、报名方式 
      我校已向图工委报名参赛,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我校参赛选手于9月 20 日—10月15日 起 登 录 网 址(https://zhitu.sozdata.com)完成个人信息注册进行初赛报名,10月 16 日—10月 23日完成初赛答题。
      登录:https://zhitu.sozdata.com
     在知图点击“信息素养”:赛事中心——报名参赛——登录注册——开始参赛
备注:
①登录注册:您选择的机构与当前 IP 不匹配时,请在正确的 IP 环境下完成认证,或联系客服;
②若您的机构没有 IP 请尽快联系客服;
③服务电话:010—85786021—8001;图书馆阅读推广室0551-62158486。



                                              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图书馆
                                                            2023年9月20日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3978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