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图书馆职责范围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8日 15:51]     [点击率:1670]

      高等学校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是为教学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性机构,是学校信息化和社会信息化的重要基地。它的工作是学校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应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相适应,其水平是学校总体水平的重要标志。
根据高校图书馆的性质及我院的实际,院图书馆的主要职责是:
一、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育职能和信息服务职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为开发学生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发展高校科学文化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服务。
二、积极配合学院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宣传和传播人类科学文化的优秀成果。 
三、根据我院性质和任务,制定图书馆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编制文献资料和图书馆设备经费的预算和决算。
四、根据我院性质和任务,建设包括馆藏实体资源和网络虚拟资源在内的文献资源,用科学的方法对其进行分类、编目、加工与管理维护,建立反映学院专业特色的藏书体系,为学院教学和科研提供切实有效的文献保障。
五、根据我院教学科研和读者阅读的需要,用最有利于读者的方式组织文献资料,开展流通阅览、文献复制、文献检索和读者辅导等多种层次多种方式的读者服务工作。
六、开展参考咨询、信息服务和信息开发工作,为我院教学和科研及时提供信息。
七、发挥图书馆教育职能,积极开展信息素质教育,普及文献信息知识和网络基础知识,培养读者的信息意识和获取、利用文献信息的能力;负责组织文献检索课程的教学工作。
八、加强图书馆的自动化、网络化、数字化建设。广泛应用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不断提高管理手段,加快数字图书馆的建设,充分发挥图书馆使用效果。
九、加强图书馆人员的思想建设和业务培训,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建设一支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的专业人员队伍。
十、积极参与文献保障体系建设,做好资源共建、共知、共享工作,促进图书馆事业整体发展。
十一、负责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3766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