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数据库

智立方知识资源服务平台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8日 10:13]     [点击率:10428]


访问入口     本地镜像
                   主站点1(维普·经论,资源更全,提供全文更多);主站点2(维普·智立方
维普智立方简介:
      由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简称:维普资讯)提供,是一个架构于云端集大数据管理、大数据挖掘、大数据分析、数据对象化建模于一体的知识资源服务平台。它以多粒度、规范化的元数据形式,统一整合了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等十种类型文献;依托于规范、多维度的元数据,它可提供高效检索、分面聚类、引文追踪、知识关联图谱、对象构建、对象对比、研究趋势分析、多途径全文保障等服务;快速为图书馆、科研单位和个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各类知识资源及情报需求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使用方法:详细使用方法,参阅使用帮助咨询电话:62158482。

智立方升级后的维普经论优势:
1、资源层面(http://k.vipslib.com/
①全面收割整理全球中外学术文献:覆盖多种文献类型。来源涵盖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专利、标准、等数十种文献类型,超过300多个中外数据库
②中外文资源保障率高达99%:
其中,中外文核心资源覆盖情况(其中文献传递保障率99.8%):
北大核心期刊:1983种/100%;        CSCD论文:550万篇/99.9%;
CSSCI期刊:568种/100%;           SCI-E期刊论文:5550万篇/99%;
EI期刊论文:1590万篇/99%;        Scopus期刊论文:6840万篇/99%
③文献传递速度:平均10分钟的申请响应速度。
④对于图书馆已购资源进行整合,未购资源提供传递保障。
2、读者服务层面
①智能统一检索:中外文学术资源,一站式检索发现+全文保障。
②教育部学科分类导航:帮助图书馆按照教育部学科分类揭示学术资源服务覆盖情况
③个人学术资源库:用户对期刊/文献进行收藏后,资源可自行分类保存到“个人中心”,可随时进行查看、浏览、原文获取。
④用户个人专属漫游帐号:首创多权限认证方式,适用于读者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访问经纶获取丰富文献资源。可点击“维普·经纶知识资源系统”页面的右上角“漫游”,在学校IP范围内进行注册属于用户个人漫游帐号。
3、管理服务层面:
①网站后台管理权限开放:
网站基本信息自定义---系统名称、网站LOGO都可在该功能模块进行自定义设置和修改。
自定义IP范围---图书馆可根据单位所需要的IP服务范围,自行配置和增删改。该权限在后台开放给到图书馆。
机构漫游帐号管理---图书馆可在后台自行修改、增加机构漫游服务帐号。
用户漫游帐号管理---在后台可对已申请漫游帐号的用户进行查看和管理。
平台使用统计---在后台可根据“热门资源文献类型分布”、“检索热词”、“热门学科”、“文献类型”等内容自行查看 资源使用情况。
②平台API接口开放:提供API标准开放数据接口服务,图书馆可授权第三方系统调用经纶中的所有数据。系统内置的数据接口池包含多项调用接口。根据应用需求,可以实现各类型数据的检索、详细查看、分类筛选等操作。图书馆对应用授权后即可访问接口,并查看接口的调用数据。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33899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