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读书协会第三周阅读分享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15:48]     [点击率:494]

      十一月十二日晚六点,由读书协会举办的每周六阅读分享活动在图书馆二楼阅览室如期举行。此次活动以分享书籍,述说感悟为主题,活动面向所有热爱阅读的同学。有将近二十位学生参与其中,其中22级新生偏多。

      有许多参加活动的同学早早地来到了现场,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对方,也有利于活动正式开始后轻松愉快的氛围。本次活动由我们读书协会会长谭俊与副会长陈思全程跟进流程,落座后先是每位参与者介绍一下自己的姓名,好让大家认识。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自己最近阅读的书籍,不仅是书籍,也可以是一句发人深省的话,所有让你有一些启发的东西都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还可以从别人的见解来充实自己的思想。每一场阅读会大家都畅所欲言,每个人都积极对提出来的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讨论的问题涵盖很广。
     比如最近聊到的环境与基因问题,我们副会长陈思认为关于这些现象并不是听天由命,并不是认为一切都会算到,我们改变不了命运。而是我们需要包容自己的努力并不会达到的事情,即便最近一段时间会特别糟糕,但会因为未来的不确定性,过去的也会洒脱的放开,并不会阻挡我们后面的愉快生活。我们的学习过程很大一部分是在我们能控制的范围内去给它做好。任何一件事情,真正了解后并保持尊重与包容,阅读何尝不是解决我们对事物偏见的一场修炼,关于很深的东西陷进去很容易绕晕,最终还是回归生活本身。大家对于基因和环境问题都有自己一方面的理解,就算最后不能得到一个统一的答案,相信大家也会比之前有了更深的了解。

     思想火花的碰撞总是嫌时间不够,本来是定的一个小时的交流时间,这次两个小时还没聊够的感觉,最后我们的会长和副会长都了关于这个论题的一本书。期待阅读后大家的再一次分享。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2119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