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查新

科技项目及成果查新
      科技查新是查新机构对查新委托人提供的需要查证其新颖性的科学技术内容,按照《科技查新规范》(国科发计字[2000]544号文发布),通过文献检索、分析、比较等方法,作出是否具有新颖性的鉴证业务。按国家现行科技法规的规定,科研立项、成果验收、成果鉴定、科技奖励、引进技术等都需要通过查新环节。
      我院图书馆已开展院内的科研项目及成果查新及咨询工作,由专业工作人员操作,通过文献检索,并进行综合分析和对比,客观公正评价科研立项、成果、专利、发明等的新颖性和先进性。查新工作除使用印刷版的图书、期刊、报纸等文献资料外,主要采用可利用的网络资源。

服务范围
  查新咨询面向处于下列阶段的研究课题开展服务: 
【1】申请科研立项; 
【2】科技成果鉴定; 
【3】成果申报奖励; 
【4】技术引进; 
【5】新产品开发; 

【6】其它。

查新程序

办理查新委托手续 
【1】领取或下载"查新项目委托书"。【下载科技项目查新委托单
【2】填写"查新项目委托书"----由项目(课题)负责人或掌握课题全面情况的研究人员填写。表中"项目技术要点"一栏填写研究课题的概要,重点表述主要技术特征、参数、指标、发明点、创新点、技术进步点等;"查新点"是指需要查证的内容要点,是查新课题内容要点中具有新颖性的地方,和查新结论密切相关。请参照查新项目的科学技术(多主题)要点简明扼要的填写,最好一一列出。"检索词"从前述内容中抽出,用词要规范,并要列出各种同义词。 【填写说明
【3】正式办理查新委托手续----由项目负责人或掌握课题全面情况的研究人员来图书馆正式办理查新委托手续,来时需携带已填好的"查新项目委托书"(需所在单位盖章和本人签字,并提供委托书的电子文档)及有关的技术资料。 
【4】委托人在办理委托手续前后,请务必阅读我们的【图书馆查新管理规定】。

 检索
【1】分析课题----查新人员通过对用户提供的各种资料进行分析并与用户讨论,确定查新重点和检索词并构造检索策略。
【2】确定检索策略
【3】检索----按照范围要求,依据检索词和检索策略检索国内和国外的相应数据库。

撰写查新报告
【1】索取必要的原始文献和资料----以上检索得到的文献中,有一些只有题目,或是虽有文摘但看不出与查新项目的具体相关性,这些情况下需要查阅原始全文文献,以便与查新项目进行对比分析。
【2】对比分析----将查新项目的技术要点与检索得到的相关文献逐篇进行对比,分析查新项目的新颖性和先进性,最后作出查新结论。 
【3】起草查新报告----查新人员如实地根据前面的检索结果和对比分析结果起草查新报告。

【4】审核 签名 盖章----查新报告最后须经咨询专家审核和本中心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审核人员审定、查新人员和审核人员签名并加盖查新工作站专用章,方能生效。

查新流程


联系电话:刘老师电话62158482(liliu@hfuu.edu.cn)【图书馆四楼--信息参考部】 
注意事项
1.请各位老师在要求服务前仔细阅读本馆的【图书馆查新管理规定】。
2.如果要求课题查新,请认真、详细填写好本馆的【下载科技项目查新委托单】。【填写说明
3.在实施查新之前,查新人员要进行课题分析,并跟委托人进行细致交谈,了解委托人查新的目的和对查新的具体要求,并尽可能多地了解课题的研究情况,查新委托人要给予配合。
4.根据要求科研项目查新一般需5-7个工作日,请填好课题查新经费调整单后进行委托查新(校内委托人员)。(注:由于查新内容不同,课题查新费用分两种级别收取,分别为国内查新经费调整单国内外查新经费调整单,请选择下载填写。)
5.查新报告一式二份,一份提交用户,一份本馆业务部门存档。

维权声明 : ©2017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图书馆

电话:0551-62158485 邮编:230601

COPYRIGHT 2017 HEFEI UNIVERSITY LIBRARY

DESIGNED FOR MICROSOFT IE 9.0+/1920*1080

您是第3136382位访问者